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北川中学“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2023年03月28日 08:10:10 访问量:864

四川省北川中学

“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

活动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家庭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四川省北川中学德育处于2023年3月26日在紫荆礼堂举办了以“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爱国演讲比赛。

赛场上,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生动流畅的语言,紧紧围绕“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从学习、生活、家庭、成长各个不同的角度阐发自己的观点。有的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探寻好家风的内涵;有的从古代先贤的事迹中感受好家风的力量;有的围绕父辈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诠释了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阐述了传承和发扬好家风的重要意义,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相信同学们对“优良家风”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北中学子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从点滴做起,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 I 陈清松

投稿 I 北川中学德育处

审核 I 北川中党政办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