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普宣传专题 > 四川省北川中学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四川省北川中学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2018年09月20日 16:12:02 访问量:2156


为期一周的全国推普周活动落下帷幕了,在这丰富多彩的一周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促进了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在我校深入进行,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安排合理有序 

为将推普周活动落到实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具体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明确了“推普周”活动的时间、内容及意义。制定了“推普宣传周”活动方案,从而使学校的“推普周”活动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确保了“推普周”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进行积极有效的舆论宣传,让校园洋溢浓厚的推普氛围 

1.为做好推普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推普周”周一(910日),学校进行“说普通话,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并布置推普周活动安排。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活动中来。 

2.为使推普活动全面、深入开展起来,在学校悬挂主题横幅,在班级文化墙和大门口张贴醒目标语。各班出版了与“推普”活动相关的文化墙文化内容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学生自选内容,形式多样,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实践活动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充分利用学校现实条件、优势,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推普实践活动。 

1.组织全体师生进一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务院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 

2.利用班会,各中队组织了一次以推普为主题的班队会,进行推普知识宣传、经典朗诵比赛、规范字比赛。 

3.组织学生做了一回“啄木鸟”,在班级、校园开展错别字纠正活动,对校园用语用字进行清理,消除校园内不规范的用语用字现象。并在校园内建立了一处永久性的醒目的推广普通话的文字宣传标语牌。 

4.我们请每个孩子在家庭中进行一次推普宣传,向自己的家长、邻里介绍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宣传相关的推普知识,使本次推普活动走向家庭,走向社会。 

5.为给学生创造说好普通话的大环境,学校在大门口显示屏上展示醒目标语,利用上下学家长接送孩子之际,向家长大力宣传说普通话的意义和作用,鼓励孩子在家时也能用普通话交流。 

2017年3月31日新闻稿-北川中学开展“敬廉崇洁文 明礼仪在心中”演讲比赛 (1)3

IMG_3942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四川省北川中学第20届推普周总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