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川省北川中学师德师风简报9

四川省北川中学师德师风简报9

2018年01月26日 11:23:22 访问量:1891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四川省北川中学继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使全校教师在党的群众路线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争办人民满意学校而不懈努力。现将近段时间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2018年1月19日下午,高2017级全体教职员工在高一年级三楼阶梯教室召本学期末师德师风培训会。校德育处主任、年级分管领导陈钰主任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年级主任吴敏主任补充说明年级期末重要事项。

陈钰主任根据本学期师德师风培训工作的进展对师德师风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学校行政会议上有关师德师风教育的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学校每年将从各年级评选出师德师风标杆,作为全校教师学习的榜样。其次,临近期末,大部分学生开始心浮气躁,在这种关键时期,教师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导师作用,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成绩,指导学生做好最后的冲刺复习。重在查缺补漏,而不是给予太多的压力,保证学生的精神和身体能够轻松。再次,教师的工作应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面对期末这场硬仗埋头苦干,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实际行动。学校正处在新的跨越阶段,所以,老师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工作上不能懈怠,按时上下班,按时侯课,按时到岗。最后,期末之前,需要尽快完成学校安排的一系列的表格和文件。

年级主任吴敏主任就年级近期的一些情况作了总结,他再次强调了工作纪律问题,需要老师们在期末之情要一直保持高涨的工作积极性,顺利做好期末工作。班主任要随时注意学生的学习情绪,谨防期末躁动。年级党支部书记杨中秋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校工会关于北川中学教师迎新助力活动的通知。并分细致地配了任务到每一个学科组。希望每一个学科组能够积极地参加活动,用精彩的表现迎接春节。

二、反思问题  深入改善

    2016级于2018年1月19日,下午第四节课在高二阶梯教室召开年级大会,会上曾福林主任重点强调高二教学楼设置有高三二诊考场,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严保考试期间教学楼的安静。接下来,吉敏主任就年级存在的问题做相应部署。1.即将期末考试,加强常规管理,(近来学生开始浮躁,高二各项常规扣分严重),有的放矢。2.请全体老师树立安全意识,紧张复习过程中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加强心理疏导,防患未然。3.请各备课组提前做好寒假作业清单,年级统一做清单。最后,教师之间还进行民主互评。

总之,我校通过树标杆、树标杆的方式,调动了教师师德师风自我建设的动力;通过不断反思发现问题的路径,为我校师德师风的建设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