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做最好自己,展青春风采

做最好自己,展青春风采

2012年11月21日 15:09:08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543

                做最好自己,展青春风采

                                                     北川中学学生  赵琴

     青春是风,豪放而热烈,单纯而激昂;青春是风,追逐着梦想,不怕被遗忘。人生中的一件件喜怒哀乐让我明白:要活,就要活出生命的价值;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要活出风采,将生命的价值展现得淋漓尽致。就那这次的球类运动会来说,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啦啦队在赛场旁呐喊,每个人都很努力,每个人都用尽了全力,即使全身酸痛,及时脚磨出了水泡,即使以此次摔倒在球场上,都不能阻挡我们为班级争光的决心。
    比赛总有输赢,赢了的人会情不自禁欢呼雀跃,输了的人也会失落不甘,但是不管是运气还是实力,只要我们尽了自己的全力,那么就可以无悔。这次比赛不仅有输赢,还有同学间的真情与鼓励,当对手摔倒受伤时,用你温暖的手去搀扶他一把,用微笑的面容去赞许他的爬起,用真心的欣赏去评价他的成功,我们自己也会感到温暖,这样不是最好体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精神吗?
    总的说来,在这次比赛中,我看到了同学间的友爱互助,看到了大家的彼此信任。我想对同学们说:“大家都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展现了我们的青春风采。”
    再说到这次艺术节的表演,不管是歌曲演唱还是舞蹈表演,都各有特色,精彩纷呈,让人大开眼界。看着同学们精湛的舞技,听着同学们美妙的歌声。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我们不用去模仿别人。只需要努力做好自己,我们可以在球场上奋力拼搏,我们可以在舞台上尽情绽放,那么,我们也可以在学习上取得成功。为自己的生命涂上多彩的颜色,将自己的生命的宽度拓宽。
    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其实生命不止是一个发现的过程,还是一个创造的过程。你不仅需要发现你自己,更需要创造你自。让我们做最好的自己,为青春展现风采吧!”(文/赵琴)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