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荣誉表彰 > 北川中学举行教师师德师风暨学生勤俭节约演讲比赛

北川中学举行教师师德师风暨学生勤俭节约演讲比赛

2018年03月30日 11:10:10 访问量:2411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紫荆礼堂举行了教师“师德师风”暨学生“勤俭节约”主题演讲比赛,6名教师和6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活动。全校教职工和200名高一学生观摩了本次演讲比赛。

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学生比赛,6名参赛学生围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演讲主题,分别从“将节约进行到底”、“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活动主题的认知和解读,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个个发人深思的事例,让在座的同学们深受教育,学生们精彩的演讲吹响了勤俭节约的号角,感染者在场的所有师生,特别是来自高三5班的朱磊同学题为“勤俭如歌伴我行”的演讲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将比赛带上了最高潮。朱磊同学也不负众望,获得学生比赛第一名。

接下来的是教师比赛,老师们紧紧围绕“甘为人师铸师魂,乐于奉献扬师风”的主题,以身边优秀老师的事迹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用满怀的神情讲述了自己作为一线教师坚守在教育岗位上的精神追求、感人事迹和切身体会。每一位教师的演讲都蕴含着深情,她们怀着饱满的热情讴歌了我校教师甘为人梯、默默耕耘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激励着每一位北中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高二的张巧老师荣获一等奖,来自高三的李佳和的顾雪梅老师荣获二等奖,高二的李羚、高一的蹇琴和刘华老师荣获三等奖。学校将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张巧老师参加4月在北川县举行的全县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从勤俭节约层面,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节约资源的意识,让节约成为我们的美德和责任,让我们成为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勤俭节约的理念在我校蔚然成风。从师德师风层面,细腻、感人的细节展示了平凡岗位中不平凡的敬业精神,展示了北川中学教师良好的师德修养,让这股良好的师德之风在教师之间传递,在北川中学大方光彩。

 

IMG_5740 


 

IMG_5801

 

 

IMG_5796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