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网络 > 四川省北川中学校园用语用字监督监测制度

四川省北川中学校园用语用字监督监测制度

2010年09月01日 10:29:45 访问量:2367

四川省北川中学

校园用语用字监督监测制度

 

为了培养良好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促进用语用字规范化,我校制定监督、监测制度如下:

一、学校的校牌、标志牌、警示牌用字禁止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或错别字。

二、学校橱窗、宣传栏、公示栏、校园网、各处室印发的各种材料用字禁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或错别字。

三、教室黑板报、标语、课程表、值日表、作息时间表等必须使用规范字。

四、学校召开的各种会议必须使用普通话,并要求规范用语。

五、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上述公共场所定期进行检查,发现有错误之处,即责成有关人员进行整改。

六、通过语文课堂及其他活动载体,对学生进行用语用字规范化教育,学生能正确分辨规范字和不规范字并做到使用规范字。

七 、规范教师课堂用语、板书用语及评语规范,使普通话成为教师的教学语言。

八、教学处每学期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备课教案、作业,要求教师、学生写规范汉字,并作好记录。

九、人人讲文明、讲礼貌,正确使用普通话进行正常交流。

本制度自制订之日起施行。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091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