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方略 > 依靠群众破解难题 紧扣中心提升质量

依靠群众破解难题 紧扣中心提升质量

2014年02月15日 16:34:49 访问量:3933

刘亚春

2014.2.13

2014年,是全党、全国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北川中学努力实现“六年提升”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全校教师务必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务必坚持“朴实做人、勤奋做事”的工作原则,务必紧扣教学工作这一中心切实服务学生和家长。学校干部要脚踏实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灾后重建以来,特别是进入新学校以后,全校教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想方设法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取得了令同行敬佩的优秀业绩。感恩教育常抓不懈,改革开放意识不断增强,学校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已经大大超越震前水平。但是,我们的许多工作仍然存在瑕疵,办学水平与社会期待还存在较大差距,学校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安于现状就会停步不前,如果坚持改进作风和深化改革两手都抓到实处,学校就能够快速走出中等水平学校的“陷阱”,赢得快速、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为此,我就北川中学如何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讲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月20日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的具体要求,认认真真查找我们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切实纠正“四风”问题。

“四风”问题是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教师(同事)、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感恩教育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的工作思路,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四风”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学校干部和全体党员教师要亲力亲为,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觉抵制并有效纠正“不作为、错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给其他教师和全校学生做好榜样,向广大家长和社会传播正能量

二、依靠群众,联系实际,实实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是创造历史、改变历史的真正动力。学校干部要充分尊重和依靠教师,教师要充分尊重和依靠学生;学校要形成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口碑,我们还要充分尊重和依靠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力量。如何实实在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和教育是基础,改革和实践是关键。我们要在实践中受教育,在自我教育过程中不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要始终把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幸福工作、学校健康发展的利益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

一是要与贯彻教育方针和落实学校办学理念相结合,有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二是要与安全、法制教育相结合,确保师生安全学校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三是要与德育和学生工作相结合,努力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四是要与“学思课堂”课改实验相结合,努力提高平均分和优生率;五是要与教师学习和专业发展相结合,有效促进全体教师提升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六是要与师生感恩教育和招生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发展共识;七是要与合作办学和创建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八是要与党建和行政管理相结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九是要与项目财务和后勤服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廉洁、规范、节俭、高效;十是要与关心师生生活、学习、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教师、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宿感。

三、视质量为生命线,把“学生快乐学习、教师幸福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追求。

全校上下要立足学校实际,降低工作重心,释放工作压力;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多一些认同、多一些善待、多一些沟通、多一些相互关心和支持;把“三类学生”作为我们关心、爱护、帮助的重点,把老师们普遍关心的事情及时办好,让学校真正成为大家不舍不弃的精神家园。

没有教不好的老师,只要他(她)内心真正喜欢了教育;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要他(她)内心开始喜欢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场运动,是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和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愉快投入并主动参加这次活动,为学校形成鲜明办学特色、产生更好的办学效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福老师们生活幸福、元宵节快乐!

祝福我们的事业快马扬鞭再创辉煌!

 

编辑:孙培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