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高举旗帜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举旗帜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年04月24日 15:04:30 访问量:2016



高举旗帜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北川中学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北川中学于4月21日隆重举行“高举旗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活动。

本届文化节分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活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综合晚会四大板块进行。


01

品舌尖美食

沉浸式体验民族文化

身着傣族、藏族、回族、壮族、苗族、土家族、彝族、满族、佤族、布朗族、蒙古族、朝鲜族、哈萨克族、羌族等民族服饰的同学们在民族风情街上用美食、歌舞、游戏等艺术形式展现了各民族独特的魅力。色彩斑斓的五色糯米饭、地道的生榨米粉、香醇爽滑的酥油奶茶、香酥爽脆的荞麦卷、鲜香麻辣的牛肉干、香脆可口的烤馕、回味悠长的拉面、甜糯可口的糕点、各式各样的食物拼盘......活动现场,每个班级的美食摊位都忙得不亦乐乎,他们通过自己制作的宣传海报介绍美食文化,吸引顾客品尝美食。吉他弹唱、扔沙包、射箭、知识竞答、套圈、接龙、斗舞等活动让同学们暂时抛去了学习压力,尽情欢笑,尽情享乐。在各民族展台讲解员的热情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各民族的发展历史、欣赏民族展品、品尝民族美食、体验民族游戏!同学们在互动中深入了解展品的文化内涵,感受悠久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


02

艺展风采,逐梦前行

华灯初上,星河璀璨。全校师生共同欣赏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综合晚会盛宴。本次晚会采取学生自导自演,师生联欢的形式,共有舞蹈、歌曲、器乐演奏、朗诵、相声、话剧、合唱等31个精彩的节目,精彩演绎了北中学子青春向党、不负韶华、逐梦星辰、勇攀高峰、铸就辉煌的理想信念与精神追求,充分展示了北中师生逐梦新征程的决心与信念。节目异彩纷呈,全场喝彩声声、欢笑阵阵,构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春暖花开向朝阳,中华文化绽光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学校通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节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任务,在活动中让师生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优秀传统精髓的感悟。在行动中厚植民族根本,让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内化于学生之心、外显于学生之行。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促进各民族师生沟通的文化桥梁,增强师生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未完待续: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活动与第五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将持续跟踪报道!



四川省北川中学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