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2012年11月09日 10:16:15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4030

                                                           我爱你,中国

    当秋风徐起,丹桂飘香之时,在中秋佳节,花好月圆之后,中国,我的祖国,迎来了你的第63个生日。
    此刻,我想说,我爱你,中国。爱你青松气质,爱你红梅品格,爱你秀美山河,爱你朝气蓬勃。
    我爱你,中国。爱你神秘悠久的历史,还有多少未知留给我们探索?
    你把生命贯穿时空,把笑颜留在岁月的风中,穿越风的荆棘,依稀有着散不尽的气息,挥不去的容颜。回眸历史的长河,你的身上既焕发出远古的粗犷与纯真,也保留着后来的睿智与婉转。在你那些沧海桑田的流年岁月里,既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情万丈,也有“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凄切惆怅。其实,你本身就是一首传奇的史诗,波澜壮阔,燃起点点星火光芒。
    我爱你,中国。爱你那雄伟壮丽的山河,还有多少神奇等待我们发现?
    你把灵魂注入大地,把壮美诗篇铸成不朽的身躯,长江、黄河,是你生生不息的脉搏,滚滚而来的便是你胸中流淌的热血,它们时而乘风破浪,波澜壮阔,时而秀美内敛,碧浪清波。让世人注视你的身躯吧,哪里有富饶的三角洲平原,有震撼心灵的沙漠,有令人叹为观止的黄土高原,也有令人惊羡的盆地。高山流水,源远流长。五岳之高,好似你的好奇冲破云霄;五湖之盛,就是你的柔情漫延汇聚。
    我爱你,中国。爱你紧紧追随时代的步伐,远方也响起你铿锵有力的脚步节奏!
    你把朝气献给今日,把苦难镌刻在昨天,把美好愿景寄托于明天。曾几何时,你闪耀着四大发明的光辉,而穿过多少个日夜,多少场风雨,多少次磨难后的今天,你终于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从原子弹到氢弹,从人造卫星到载人航天器,从北京奥运到上海世博,它们无一不在昭示着,中华民族正在实现她的伟大复习,中国,正以她举世震惊的速度在前进!
    我爱你,中国。千言万语道不尽这深深的敬意。请允许我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以这样一些文字,以这样一种方式,郑重地道一句:谢谢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文\高2011级3班  李强)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