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开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安全培训与实地消防演练活动

北川中学开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安全培训与实地消防演练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15:26:56 访问量:1312



消防

培训

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


北川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实地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2月21日,学校邀请北川县消防大队在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和实地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开始前,陈钰副校长做了简短的培训动员讲话。接着陈队长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

接着全体教职工在消防大队教官的指导下,在400米操场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陈队长重点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食堂工人、生活教师、教师代表进行了实际操作。针对教职工在使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陈队长还进行了详细指导。

本场消防安全培训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实地演练也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技能,为高效有序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陈清松

投稿 : 北川中学安全办

审核: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