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生命即已继续人生仍需拼搏

生命即已继续人生仍需拼搏

2012年03月19日 09:56:10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328

                    生命即已继续人生仍需拼搏

                                                 tgp写在北川中学高2010级高考之后
    这是北川中学在那场不堪回首的灾难中伤亡最大的年级,当时在高一,当时的600多同学,300余人没有了,几十个同学伤残,两年了,他们走过来了,虽然很艰辛,虽然很痛,但是他们更体会了生命的意义,更知道自己的责任,在他们即将离开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有点伤感,想给他们留下点什么,前两天加拿大、香港、伤害的朋友来到学校,为他们组织了一场活动,我在他们中间穿梭了一段时间,我感觉我对他们做得太少了。这里留下一点东西,算是我为他们留下的吧,我拍下了他们活动的一些照片,虽然有些效果不好,也算是我给他们留下一点在这里的记忆,如果来到这里,可能我们的同学还能够在以后作为回忆的材料。
                     
在两年前的那次山摇地动中,在那血与泪的考验中,在那无法忍受心理和身体的疼痛中,他们和他们用尽了最后的可行的办法,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流干了最后一滴泪,带着同桌同室和自己的梦想,带着上天的怜悯,带着家人的一点慰藉,带恐怖的没有一点血色的表情和已经呆滞的眼神,拖着沉重得已经难以拉动的腿,忍受着内心矛盾痛苦的煎熬,逃离那片曾今让他们孜孜不倦的追求,让他们跳闹游戏,让他们享受饱含泪花的欢笑,让他们不舍,而又让他们满身伤痕、满脸血肉模糊的、凄凉而不敢再回首的地方。
     还有未来吗,歌曲中说未来不是梦,可是,他们还有梦吗,还能够梦吗,还敢梦吗,路是有的,人家说大路朝天,可是那路通往何处!拖着的两条腿是要走路的,只有往前走了,无论走到哪里,即使那路上布满荆棘。梦还是要做的,无论是美梦还是恶梦,即使那梦不会带来快乐,即使梦醒时会是更加悲伤。
     路来了,一个慈祥的老人用慈爱的双手温暖了他们的双手,并给他们指引开辟了一条路,有很多爱心的人们在不断的为他们规划并铺设着这条路,他们在思考着用什么样的心态怎么去走。
                   
     人活着,生命在延续,让生命以怎样的方式存在,是奋斗,还是颓废,是让自己活在一蹶不振的心理恐慌中,活在莫须有的呻吟中,还是让生命发出光辉,在人生的旅途中拼力奋进,他们选择了自强不息。中科院安心团队给他们进一步注入了精神食粮,可亲可敬的老师带着他们冲刺,一年、两年,他们开始拾回曾今的梦,他们开始思考那曾经的同桌的同室的未完的梦和理想,他们要带着这些梦,整理好这些散落的理想起步,去飞,飞向那曾经梦的地方。
                     
      两年,他们的确本着认真的态度,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来自方方面面的帮助之下,一边医治心灵和身体的伤口,一边克服身边的困难,在方方面面的细心耐心关照呵护下,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努力奋进着,两年就这样走过去了,回头看时,真正体会着生命的意义,爱的伟大。
今天,他们喊出了,因为有“您”,我们飞翔。

路还长,任重道远,但是他们怀揣着梦想,一直向前。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