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我爱祖国

我爱祖国

2012年11月07日 17:27:57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753

                                                                          我爱祖国

                                                                                  北川中学高2011级4班  邓红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雄壮的国歌在我耳边响起,鲜艳的国旗在我面前冉冉升起时,作为中国人的我总感到无比自豪!五千年来,我们祖国经历了无数的沧桑,无数的伤害,但暴风雨的洗礼后,她一直在大踏步地向前走着,走着……
    回头追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是多么悠远、璀璨,好似一颗明星闪烁在群星当中,发出耀眼的光芒,引无数文人墨客为之痴醉。
    《四书五经》、《永乐大典》、《孙子兵法》、一张张泛黄的纸张记载着中国独特的美丽;长城、故宫,历史悠久,气魄宏伟,一块块布满苔藓的青砖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的意志和力量;珠穆朗玛峰、青藏高原、长江黄河,无不彰显祖国的大好河山的壮阔和美丽。不忘的是那诠释中国人民伟大精神的汉语,任狂 风暴雨,天崩地裂,日本侵略者想语言入侵中国,但却不知,汉语已在国人心中牢牢的扎根——这是永不灭的母语。
    我想说又不愿说,借着历史的眼睛,我也看到祖国孱弱:圆明园的废墟上,我看到祖国是一滩血,两个强盗抢走中国财宝,但抢不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精神;日本侵略者凌辱我们,称中国人为“支那人”、“东亚病夫”,但侵略者破坏的是我们的躯体,他们破坏不了我们的精神——“心系祖国,热爱祖国”的精神。
    在一次次打击中,中国人记住了自强;一次次灾难中,中国人记住了奋斗。“两弹一星”让世人看见了中国的进步;神州飞船上天见证了祖国飞速的发展;一座座美丽的建筑拔地而起彰显了祖国的美丽;世博会的召开表明了中国经济的实力;奥运金牌榜让国人扬眉吐气。这一切难道不值得我们自豪吗?
    东方的太阳会与我们一起见证:这是我们的祖国,这是中国的时代!让全世界看看我们这一代,看看我们的祖国在进步!(文\高2011级4班  邓红梅)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龙---北川中学学生诗作
下一篇:心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