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崇尚学习 追求卓越

崇尚学习 追求卓越

2014年03月03日 14:46:12 访问量:3598

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二的唐斯琪。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崇尚学习,追求卓越》。

歌德曾经说过:“人不是光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当代画家范曾说:“在艺术上我决不是一个天才。为了探索精深的艺术技巧,我曾在苦海中沉浮,渐渐从混沌中看到光明。苍天没有给我什么独得之厚,我的每一步前进,都付出了通宵达旦的艰苦劳动和霜晨雨夜的冥思苦想。”伟人、大家深谙学习之要义。那就让我们也做一个崇尚学习的人。

“学海无涯苦作舟”、“头悬梁,锥刺股”。在知识的海洋上自古以来就是以苦作舟。有人说:“学生时期是一生最苦的阶段,确实在理。闻鸡起舞,披着晨星操练,伴着晨曦朗读的是学;夜深人静,就着青灯,挑灯苦战的也是学生。”在安静的课堂上,大脑思维不停地转动,眼看、耳听、手写、心记,全神贯注,不得一丝松懈。“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中的苦中作乐也是另一番意味。每当我们取得了进步,有了提高,即将到达胜利的比,彼岸时,那喜悦倒真是无以言表。对于学习来说,苦中有乐,乐中有苦,苦与乐是对立统一,我们要正确对待学习中的苦,不被暂时的困难打倒,从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恒,获得学习中的“甜上甜”。只有这样苦中寻乐,以苦求乐,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享受到胜利者的无限欢乐。有哲人说过:拼搏的人,常把高山当作平地;慵懒的人,常把平地当作高山。做一个崇尚学习的人,像古往今来那些奋斗者一样努力拼搏,即使瘦弱成一幅铧犁,仍然以耕耘的姿态站在人生的巅峰。那些还在命运路口徘徊不定的同学,不妨以现在为契机,抖落一身的抑郁,拾起拼搏的利器,让信心重回心中,纵有压力,又何尝不能化为动力呢?让拼搏的激情流淌成河、澎湃成潮、汹涌成浪,让奋斗精神盛开为花,醇化为酒,让进取的人生壮观成一处独有的风景,丰硕成一片喜人的收获。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锐意进取成为学习、生活的主旋律,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品行丰满自己,永远的追求卓越。

“学乃身之宝,儒为席上珍。”古往今来,许多世家,无非积德,天地间第一人品还是读书。让我们扬起学习的帆,,荡起拼搏的桨,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做一个崇尚学习、追求卓越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高20132班 唐斯琪

编辑:孙培旭
上一篇:人生因读书而绚丽
下一篇:读书故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