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北川中学简介

北川中学简介

2013年11月11日 18:36:29 访问量:19810

        北川中学始建于1944年,原名“酉山书院”,位于大禹出生地禹里乡。1953年随县城迁至曲山镇。1980年经省政府批准,定名为“四川省北川中学”。2003年12月创建成“绵阳市示范性普通高中”。“5.12”后,学校在长虹公司爱心校园办学818天。2010年8月,由中国侨联组织华人华侨援建的北川中学投入使用,原北川中学初中部单设为永昌中学,北川中学成为全县唯一的单设高中。北川中学是“教育部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四川省中小学实验教学示范学校”、“绵阳市艺术特色学校”。2012年,学校获得首批“绵阳市十大名校”称号。
        从2009年秋季开始,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和北京怡海教育集团每年派遣优秀教师团队来我校支教,帮助学校培养教师、提高质量。2012年8月,又聘请北京名师3人担任学校教学总监和数学、英语学科首席教师。在他们指导下,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13年4月,北川中学与绵阳中学合作办学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学校发展到达一个承前启后的新起点。2013年高一开办6个绵中班,这是市委市政府、市教体局以及绵阳中学支持办好北川中学的重要举措,也是所有北川中学学子在这里共享绵中优质教育先进理念和经验的新机遇。
        北川中学有一支十分敬业的教师队伍。在那些极度艰难的日子里,也从来没有放弃对事业的美好追求。为了实现学校“三年恢复、六年提升”的目标,老师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以学校快速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的事实诠释了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五年来,在生源一直相对落后的情况下,高考成绩持续攀升。
        一个拥有多元文化的校园、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一个承载大爱和美好希望的校园,将会给世人以新的期待和惊喜!团结就是力量,和谐成就幸福。美丽校园,必将成为全校师生美好的心灵家园!

编辑:孙培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