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颂祖国

颂祖国

2012年11月09日 10:02:10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580

                                                                                    颂祖国

                                                         北川中学 高2012级7班 蒋思宇

     10月1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高高飘扬在这片历史悠久的神州大地上。在中秋佳节合家团圆的喜悦中,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我们再次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
    放眼望去,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整个中国一片繁荣富强,哪还看得出当初的贫穷落后。
    十年前,各种洋产品还充斥着这片土地的大江南北,人们习惯于购买各种洋货,国产品牌少之又少。可是十年后,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许多国产名牌例如长虹、海尔已打开外国国门,迈向全球,逐渐遍及世界各地。
    十年前,人们还在把耕耘的重任托付在耕牛身上,靠着传统的种植方法来发展农业,可是十年后,现代化机械已经开进中国的农家,现代化农业生产技术走进了千家万户。
    十年里,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如今的祖国,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经过岁月的洗礼,再也寻不到昔日瘦弱蹒跚的身影。
    走过60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的祖国始终沿着真理的方向勇往向前,迎接风霜雨雪,在各种困难被解决后,眺望着更加辉煌灿烂的前程。
    河流是你飘逸的长发,山川是你坚挺的脊梁,秀美的山河组成了你美丽的脸庞。越来越多的人在你强壮的臂膀中茁壮成长,摆脱“东亚病夫”的帽子,成为一代栋梁。
    祖国母亲,在您又一个诞辰之际,望着您越来越坚挺的身躯,经过岁月洗礼却依然秀美的脸庞,我赞美您。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怀着崇敬的心情,祝福您这位东方巨人,祝福您永远繁荣昌盛。(文/高2012级7班 蒋思宇)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我的祖国
下一篇:师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