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中华魂

中华魂

2012年11月07日 17:19:59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612

                                                                        中华魂

                                                                                     北川中学高2011级13班  张艳

      巴金曾说过:“我们的祖国并不是人间乐园,但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把她建设成人间乐园。”此刻,这浸染了无数先辈的心血与汗水的国家已走过了63个年头,我思绪万千,想着那些视死如归,守卫国家的中华之魂……
     仰望历史星空,在苍茫中,我看到了自沉汩罗的忠魂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曾怀揣着革新政治,强盛祖国的理想,后来虽被流放汉北,但忠于怀王、热爱祖国的屈原却并没有屈服。“虽九死其犹未悔”,屈原以行者的姿态,奔波在华夏大地上,奔走疾呼,救百姓与水火,解万民之忧苦。
     跟随革命志士的脚步,在侵略者的铁蹄中,我看到了英勇就义的民族之魂吉鸿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吉鸿昌于1932年回到祖国后,率领军队给了日本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后来不幸被诱捕,虽处在冰冷的枪口下,却依旧正气凛然地写下了这首就义诗。我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吉鸿昌的义薄云天。他那无畏的双眼,还有那一颗随国家兴亡一起跳动的爱国心。
    他们在祖国危难之时,英勇奋战,为国捐躯。他们走了,但却留下了一个个受后人景仰的中华魂。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梁任公有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中国弱。”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强盛的希望。今天为中华之崛起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建设祖国的辉煌未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将铭记于心,奋发图强,飘散在神州大地的中华之魂将会带给我前进的动力。
    中华民族像一道闪电,划破天际,穿透重霄,在神州五岳点燃永不熄灭的火焰,融化所有的屈辱历史,燃气新希望!(文\高2011级13班  张艳)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心虑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