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

2012年09月05日 17:44:10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2329

      

                                 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

刘亚春,中学特级教师。先后荣获“绵阳市高中教育质量优秀管理工作者”、“绵阳市优秀校长”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抗震救灾感动中国师德标兵”、“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教育人物”等荣誉称号。现任北川中学校长。该同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和关心学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于律己,吃苦耐劳,成为学校师德的表率。

在北川中学从事行政管理十年,任校长五年,以身作则,实事求是,带领师生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刘校长对学校的管理科学和教育改革具有前卫的理念并有较深入的研究。其管理业绩可简单概括成两个方面:一是创新机制,实现了办学水平的提升;二是引领大家顽强面对灾难,实现了学校浴火重生。刘校长长期从事高三管理,形成了“创新+落实”的高三管理理念、清晰的工作流程和有效的工作模式,积累了实用性很强的经验。学校连续8年获得市特、一、二等奖。学校被评为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

刘校长是优秀校长,也是教育教学的行家。先后主研三个省级课题,参加研究两个省级课题和一个国家级课题。主研省级课题《让学生做成长主人的教育探索》已经结题,并获得(省政府)第四届四川省普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刘校长从事教学工作27年,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和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深受学生、家长欢迎,得到同行教师高度认可。物理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荣获绵阳市高考理科综合一等奖;论文《从建构角度浅析高中物理教学素质化》获市一等奖和全国一等奖,并在国家级刊物《中学物理教学参考》上公开发表。

5.12”以后,积极争取各方人力、智力资源,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实施素质教育,初步形成特色校本课程,并获得10多项全国和省级比赛一、二等奖。组织学生和部分教师编写出版了两本校本教材:《坚强的理由》和《爱在北川学子吟》;组织编写了英语校本教材《英语语法修辞宝典》和体育校本教材《羌族体育与健康》。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北川中学党总支部书记张定文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