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网络 > 四川省北川中学师生使用规范汉字的要求

四川省北川中学师生使用规范汉字的要求

2010年09月01日 10:42:28 访问量:2023

四川省北川中学

师生使用规范汉字的要求

新世纪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语言文字规范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的重要阵地,明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现状,把握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在新世纪的位置,研究如何结合学校素质教育实际,以拓展和深化语言文字工作等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为此,特制定我校师生使用规范汉字的要求。

一、全体教师要明确汉字规范化的重要意义,培养学生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养成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习惯。

二、学校将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课程标准和教学要求,抓好教学中的语言文字规范教育工作。

三、教师具备正确使用规范汉字的能力,其中语文教师熟悉汉字的各项规范标准。

四、教师批改作业、板书等面向广大学生的手写字,一律要求使用规范字。

五、语文教师学习掌握好《第一批异形整理表》,以身作则,树立规范意识。

六、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文字规范化标准知识教育。

七、加强对学生写字教学和训练,培养学生用字规范意识和书写技能。

八、全校师生能正确分辨规范字和不规范字。

九、全校师生能正确书写汉字,字形笔划规范。

十、学校的公文材料、校刊、印章、名称牌、标语、黑板报、学生试卷及其它印刷物等用字,确保校园用语用字规范化。

以上要求自制订之日起施行。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091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