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网络 > 四川省北川中学语言文字工作制度

四川省北川中学语言文字工作制度

2010年09月01日 10:36:22 访问量:2280

四川省北川中学

语言文字工作制度

 

为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现我校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更好的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以此加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教师以普通话为校园语言,教师以普通话为教学语言,学生以普通话为交流语言,公共活动以普通话为交际媒介。

二、“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宗旨。

三、成立学校语言文字领导机构,各部门形成“推普”工作网络。实行责任分工,职责明确。教学副校长负责教职工语言文字工作,教研组长负责教师和学生日常用语使用普通话,写规范字,德育处和学工处负责语言文字工作的活动和宣传,总务处负责校园环境、室内外各种标牌文字的规范使用和语言文字工作宣传牌的设置。

四、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是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小组与教研组、各班级实行目标管理,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学校具体情况,把教师普通话水平和“推普”工作纳入教师考核、奖惩、聘任、竞争上岗等各环节,把对学生普通话的训练、测试等纳入班级管理考核之中。

本制度自制订之日起施行。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091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