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感恩侨心大爱 续写明日辉煌

感恩侨心大爱 续写明日辉煌

2023年04月01日 08:51:27 访问量:1151

\ | /

感恩侨心大爱

续写明日辉煌



4月1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顾问隋军一行来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考察调研北川中学。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刘红,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文化处处长袁雯,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南希,绵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福林等陪同,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雪飞,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县侨联主席周福勇陪同调研,北川中学负责同志向来宾汇报学校相关情况。

从禹里到曲山,从长虹到永昌,北川中学三易其址,成为一所大爱汇聚的学校。“5·12”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中国侨联举全球华人华侨爱心力量援建北川中学。2010年新学校投入使用。林军主席亲自为北川中学“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一流办学条件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十三年来,在中国侨联关心帮助下,全校师生爱国于心,感恩于行,朴实做人,勤奋做事,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震后十五年间,学校在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民族融合、教育信息化以及阳光体育、特优生培养、合作办学、课改实验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隋军顾问参观了学校大禹广场、思源堂、教学楼、爱心墙等地,对北川中学珍惜中国侨联援建成果、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北川中学再接再厉,成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摇篮,成为联系海内外侨胞的纽带,为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人才支撑。她嘱咐北川中学,要继续借助侨爱力量搭建新的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北川力量。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北川中学必将在侨心大爱中砥砺前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北川中学定会在感恩奋进中不断抒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新的华章!


四川省北川中学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