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我运动,我健康! 我运动,我阳光!

我运动,我健康! 我运动,我阳光!

2014年12月19日 14:24:20 访问量:3597 作者:苟文彬

——北川中学绵中班举行韵律操比赛

20141217下午第四节课,北川中学绵中班在400米操场举行韵律操比赛。高一高二12个班600名同学全部参赛。北川中学体育组老师担任评委,全体班主任和部分科任老师观摩了比赛。

在绵中班体育老师王明鹏宣读了比赛规则后,随着充满动感的绵中韵律操音乐节拍,600名同学集体展示了整套韵律操。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轻快的节奏、壮观的场面,令老师们叹为观止,鼓掌叫好。

随后,每3个班一组进行了班级间的比赛。各班同学以校服或各具特色的班服亮相,大家都卯足了劲儿要为班级争光。快速有序的入场退场,标准规范的动作,阳光健康的笑脸,以及洋溢在班级团队里的集体荣誉感,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温暖和感动。

经过评委们认真公正的打分评比,高一21班获得特等奖。高二21265个班级获得一、二等奖。德育主任何海灵老师现场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体育组苟义国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绵阳中学校长助理、北川中学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认识到运动是自己的事,运动是快乐的事,运动是为自己一辈子打基础的事。要求同学们每天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冬季晨跑,认真参加大课间活动,在运动中获得健康,获得力量,调适心态,变得更加积极阳光。

同时,他根据近期同学表现,强调增强集体意识,自觉融入集体,参与集体生活,为建设温暖、团结、优秀的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举行这样的班级韵律操比赛,也正是要让同学们体会到个人在集体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好学生”评选活动,他希望同学们争做受人欢迎、给人正能量的“好学生”。

最后,苟校长指出,比赛不是目的,比赛是一种展示,比赛是一种学习,比赛也是一种激励。他勉励全体同学,要把本次韵律操比赛所展示出来的运动的精神、阳光的心态、集体的意识、拼搏的干劲带到以后的运动和学习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以火热的状态进入期末复习。

韵律操是绵阳中学体育组编排的一套学生集体健美操。自去年绵阳中学与北川中学合作办学开办北川中学绵中班以来,学校就在绵中班学生中教跳该套韵律操,受到学生的喜爱。合作办学让北川中学学生既能学习羌族莎朗,又能学到绵中特色的健身操,感受到多种文化的浸润熏陶。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