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北川中学终身名誉校长王琳达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

北川中学终身名誉校长王琳达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

2013年05月06日 22:54:42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556

  北川中学终身名誉校长王琳达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

  广西侨商会会长、怡海集团、怡海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琳达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

  中新网南宁5月6日电 广西侨商会消息,第十届(2013)中国慈善榜发布盛典暨明星慈善夜近日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广西侨商会会长、怡海集团、怡海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琳达女士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从2010年开始,王琳达已经连续四次获此殊荣。

  中国慈善排行榜是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是每一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情况的一次全面总结,是与各种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集团和先富阶层的爱心清单。排行榜本年度(2013)上榜慈善家共311位,捐赠总额约70.99亿元;上榜企业有627家,捐赠总额近95亿元。

  多年来,王琳达持续参与、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传播与推广,累计为公益慈善教育事业捐款超过5亿元人民币。她的爱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得到中国慈善界人士的认可。

  “5·12”汶川大地震,王琳达全力投入援建北川中学,累计为援助北川中学异地重建工程捐款1700多万元。北川中学重建之后,北京市八中怡海分校又与北川中学签署长期友好合作协议书,选调名校教师赴北川中学支教,帮助灾区学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她还在甘肃省景泰一中、江苏省盐城明达中学设立“怡海树人班”,资助当地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王琳达在云南省德宏州考察期间,德宏州盈江县发生地震,她当即捐赠20万元人民币,帮助灾区度过难关,这是震后德宏州收到的第一笔爱心捐款。王琳达还曾远赴祖国边陲黑龙江省虎林市向当地捐赠20万元人民币资助建设“伟光乡侨心卫生院”。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王琳达得知地震灾情后,立刻从美国打来电话,要求公司负责人立即组织召开全国各分公司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研究支援灾区工作,倡议大家积极投身救灾活动,做好准备随时参与到灾区的救援、恢复和重建工作之中。随后,怡海集团发起的爱心捐助活动,据统计,捐助活动共募集善款170余万,其中王琳达企业、怡海集团认捐人民币50万。活动现场募集人民币34.7万元和美元1701元已全部移交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全部用于援助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此外,王琳达还通过广西侨商会积极组织广西侨商开展为雅安灾区重建的募捐活动,并带头认捐人民币2万元。广西侨商会会员们纷纷响应、来电来函、积极捐款,捐助活动还在积极进行中,筹集善款也将全部转交四川省侨办用于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王琳达的慈善事业不仅局限于国内,她还将爱心种子播撒到大洋彼岸,资助美国公益项目。先后捐助美国领袖基金会培养杰出的世界工商业领袖;资助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进行中美教师交流项目;通过怡海美国基金会捐助改善当地医疗卫生状况等。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