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先生给北川中学送来厚礼

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先生给北川中学送来厚礼

2011年05月10日 11:14:15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2108

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先生给北川中学送来厚礼
    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先生2008年9月1日参加北川中学开学典礼,他向北川中学师生表示诚挚问候,并夸奖北川中学师生在地震中表现的优良品质,在极其危险的情况下高唱国歌复课,以坚强的信念面对生活,以百倍的勇气刻苦学习,这一系列的事情都令人感动。
     更重要的是送给了北川中学一份厚礼。董先生说,北川中学将由中国侨联牵头组织捐建,用两年的时间建设一个质量优良、环境优美、设备齐全、布局合理的的新学校。也是广大的海内外侨胞的爱的丰碑。
     他的讲话激起了一浪浪的掌声和欢呼声。同时他说: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希望也开始启航,全国人民和广大的海内外侨胞在关心你们,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亲身感受到的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转化为刻苦学习的自觉行动,努力做新时代的三好学生,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使 精神发扬光大,坚持从我做起,为北川精神注入新的内涵。使北川中学不仅在物质上得以重建,更要在精神上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来宾,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海内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北川中学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同学们的明天一定更会光辉灿烂。












   

    北川中学项目正式启动 将成标志性工程

    今天下午,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援建北川中学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侨联具体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援建北川中学项目正式启动。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北川中学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极为严重,引起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侨胞的深切同情和关注。为此,中国侨联联络国家有关部门和四川省政府,承担起援建北川中学的组织工作。据悉,新建的北川中学规划为规模较大的示范性完全中学,将成为北川新城的一个标志性工程。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侨联发出了《援建北川中学倡议书》,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发出捐赠倡议,并公布《关于援建北川中学专项捐赠办法》,热心人士和机构可通过银行、邮局、短信、互联网、现场捐赠等方式为援建北川中学捐款。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林明江、董中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