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绵阳中学魏东校长赴北川中学指导绵中班工作

绵阳中学魏东校长赴北川中学指导绵中班工作

2018年04月10日 10:21:33 访问量:4046

49日下午,绵阳中学魏东校长到北川中学绵中班指导工作,并在高三22班做高考励志演讲,同时在座谈会上绵中班教师进行班级管理和教学问题进行交流。


魏东校长在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的陪同下检查绵中班高三年级工作情况,并在高三22班,为高三学子做励志演讲。魏校长要求同学们在高考备战最后阶段,要坚定目标,不忘初心,坚定向目标大学奋斗,同时也要做好每天、每节课的复习目标,通过累积完成小目标成就大目标。同时,魏校长还强调在最后阶段也要注意情绪管理,不因一次考试失误而悲观,不因成绩起伏而焦躁,应该沉下心,认真反思问题,利用考试进行查漏补缺,考了120分就找出30分的问题,考了90分就找出60分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绵中班执行校长何海灵与高三分管领导陈安双汇报了绵中班教学和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果。在自由交流阶段,魏东校长、刘亚春校长、苟文彬校长助理细致解答教师提出的问题。在班级管理上,学生班级团队意识淡薄、松散的情况,刘亚春校长认为要有效利用班干部进行班级管理,同时开好主题班会;如何在短期规范学生书写问题,苟文彬助理认为展示规范书写试卷进行示范,同时单独指导学生书写问题,短期以字迹清楚为目标,长期要坚持练字。关于特优生培养问题,魏东校长要求做好学生情绪管理工作,在学生复习瓶颈时,做好情绪疏导,协助学生分析问题,减缓学生压力。


魏东校长在座谈会上总结,在高三复习最后阶段要盯紧目标,深入研究,抓好管理工作。盯紧教学工作目标,明确班级目标、学科目标、课堂目标,注重全体学生的提升,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树立学生信心。同时也要深入研究考试大纲,研究学生问题,研究教学思路和方案,让学生每节课都有收获。做好四川卷与全国卷研究和分析,主动适应全国高考,注重学生阅读能力和信息能力的培养,注重考试规范性,不可“穿新鞋走老路”。抓好管理工作,抓好教师、学生思想工作,抓思想就是抓质量,积极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让学生充满信心,让不同层次学生有提升希望。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