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20年高职单招十大优势!四川考生千万不要错过机会!

2020年高职单招十大优势!四川考生千万不要错过机会!

2020年03月19日 20:04:31 访问量:104897



选择单招有哪些优势?







一、上同样的大学分数可能更低!

二、考题更容易!

三、假期更长,无论是旅游、休闲、打暑假工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四、如果单招没被录取,还可以参加高考,完全不会有影响,可以让自己的大学路多一层保障!

五、学费、教室、老师、宿舍、毕业证、专业……与高考都是一样的!

......





你为什么要选择单招?



★理由一:高职招生主渠道



高职单招是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的简称,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职单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突出高等职业教育特色而推出的一项考试招生改革制度。它是普通高校多元化选拔高等技能型人才、应用型人才、综合型人才等的重要招生方式。通过这项招生政策办法,招生学校可以根据自身的专业培养要求自主设置考试科目、自主组织文化考试和技能综合测试、自主确定录取原则、自主选拔录取,招收高职(专科)层次学生。




★理由二:避开高考通“罗马”



6月份高考面临背水一战,压力大,长期以来被戏称为“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相比之下,高职单招考试难度要求相对较低,更倾向于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查,而招生数和录取数比例更加合理,即使没有被理想学校录取,还可以继续参加6月份的全国高考,因此,考生的压力相对较小,有利于考试发挥出较好状态,增加录取几率。



★理由三:提前录取一身轻



根据高职单招政策,凡被单招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参加当年普通高考。也就是说,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如果确认录取后,将会提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直到9月份才到大学报到入学。放假则近5个月,可以轻松、从容安排自己学习和生活,尤其是在6月份高考时,看着其他同学挥汗如雨参考,是不是有种“正在城楼观山景”的悠闲之感啊。




★理由四:专业实用好就业



从近2年来的就业情况看,高职高专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高于全国本科平均就业率;而从本专科就业率来看,学历与就业率呈现一定的反比规律,高职专科生最好找工作。这主要是因为高职院校所设置的专业定位于基础实用技能,更注重知识与技能的结合,有利于培养学生脚踏实地的观念,更加契合社会对应用技术人才的需求状况。




★理由五:毕业待遇无两样



高职单独招生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专科层次,即也属于“统招”范畴。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在校读书期间除不可以转学外,其余待遇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完全相同。因此,大可不必担心就业时会受到歧视。




★理由六:以退为进专升本



考生选择报考高职,不失为一条“以退为进”的求学策略。通过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与参加普通高考统一考试录取考生的专升本政策是一致的。具体办法按当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政策执行。而且随着高考改革的逐步深入,“专升本”的比例也将逐渐提高。此外,考生还可通过成人高考、自学考试获得本科学历。同时,从本科到专业硕士、博士渠道现在也非常畅通,只要通过一定努力,一样能成为高技术人才。





★理由七:边学边练奖金多



高职学生在学校中产学结合,强化职业技能训练。高职院校强调学生动手能力和职业技术能力的培养,在校生通过实习、实训等环节,可掌握当前岗位实用技能,到企业后可迅速上手。同时,培养周期短、学费较低,还可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





★理由八:斩获双证就业优



高职学生在校期间,要完成规定教学计划,同时还要考取国家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这样,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学历证书和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成为“技能+理论”的复合型人才,在就业时增大岗位竞争优势。2019年以来,“1+X"等级证书在高职院校试行,读高职院校毕业收获多个技能证书。





★理由九:本科、高职选择多



2020年在川进行高职单招院校90所,比2019年增加了31所!共有14所本科院校开展高职单招。据悉除了包括往年已开展单独招生的高校。省级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职教本科、承担 2019 年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生任务的本科、高职院校等也纳入了2020年“高职单招”申报范围






★理由十:2020年单招计划多!



2020年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计划高达22万余人,而2019年单招报名人数是17.5万余人。只要合理填报,今年单招机会是很大的噢!




3月5日高职单招报名开始!

你还在犹豫什么!

快报名啊!


更多单招亮点,关注四川职教~



装备2020年四川高职单招填报神器

早点知道 ,赢在起跑线上

大学,触手可及



单招填报指导



点击这里开始在线学习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