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雅安平安 中国加油

雅安平安 中国加油

2013年04月20日 23:06:23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305

      4月20日8时02分,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飞赴灾区,“抢救生命”、“救援群众”、“减少伤亡”、“做好安置”,人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灾难就是动员令,灾情就是集结号。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迅速投入到抢险救援的战斗之中。

    更有效的应急举措,激发抗震救灾的坚强信心。中央部委迅速行动,解放军、武警部队火速驰援,各系统救援队及时到达,受灾地区积极自救,慈善组织募款捐物……“第一时间”、“生死时速”,背后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全局理念,是通力协作、各尽所能的制度安排。从汶川到玉树再到雅安,灾难压不垮伟大的人民,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应对好自然灾害的又一次考验。

    更有力的社会支持,凝聚爱心共振的雄浑力量。救灾军车翻下山崖,村民下河救人;车辆经过路旁,群众投进食品和饮用水;街头献血点,市民挽起衣袖排队;媒体及时通报救灾进展,微博搭建寻亲平台……“我们都是雅安人”的口号,今天响彻神州。爱心涌流之下,是亿万人民休戚与共、心手相连的情怀,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这是我们历经磨难积淀的文明财富,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的力量之源。

     更有序的组织协调,构筑战胜灾害的强力支撑。驰援刚开始,已有人提示为生命通道让路;记者刚上路,已有人提醒采访注意事项,这个春天,我们看到面对灾难更加成熟的民众。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条件艰苦、千头万绪,在接下来的黄金救援时间里,抗震救灾更需系统协调、统一调度,以高效的组织、科学的举措、完善的方案有效整合救灾力量,最大程度地抢救生命、减少伤亡。

    “我不哭,我很坚强”,雅安地震中受伤小女孩的一组照片,感动万千网友。那血迹中纯真坚强的微笑,正是今天中国面对灾难的表情。“每一次历史的灾难都是以历史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的名言此刻再次回荡耳畔。救援仍在继续,今夜雅安仍是亿万国人情之所系,让我们共同努力,雅安平安,中国加油。

 

                                                                                                                                          转自人民日报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