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访问考察北川中学绵中班

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访问考察北川中学绵中班

2014年12月06日 10:24:48 访问量:6691 作者:苟文彬

2014125,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执行校长熊联辉带领学校17名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参观访问北川中学,与北川中学绵中班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北川中学绵中班的精心安排下,上午来访老师深入绵中班课堂听课。各学科老师在高一高二共听课22节, 并与授课老师和备课组交换了意见,进行了深入的教研交流。老师们观摩了学生的大课间活动,独具羌族特色的莎朗令大家大开眼界,纷纷拍照留念。在绵阳中学校 长助理、北川中学副校长、北川中学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北川中学重建纪念馆和美丽宁静的校园。大家都为学校灾后重建和主动发展深深 感动,对北川中学有了更深地认识。

下 午,召开了合作办学交流会。北川中学绵中班管理团队向资阳育才学校干部、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绵阳中学与北川中学合作办学、开办北川中学绵中班一年多以来的探 索实践和经验成果。高二年级教学主任唐静介绍了激励、引导学生学习、指导学生学法的做法,备课组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和教学成绩变化。德育主任何海灵细致介绍 了绵中班学生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学生会工作指导和班主任工作推进机制。

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结合丰富生动的团队工作图片,详细介绍了合作办学的历程、“温暖细腻本真”的办学理念、德育工作的创新设计和教学工作的扎实推进办法,以及支教教师团队建设措施。一年半来,23名绵中教师扎根北川,甘于奉献,勤勉敬业,开拓创新,务实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的赞誉,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北川中学绵中班合作办学的实践与成绩也让来访的学校行政干部和老师们纷纷赞赏。

熊校长也向与会者介绍了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的办学情况。会后,绵中班毫无保留地向熊校长一行提供了德育、教学全套资料。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探索合作办学创新实践,促进两校更好地发展。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