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梨花飞起正清明 缅怀先烈寄深情

梨花飞起正清明 缅怀先烈寄深情

2023年04月05日 08:47:55 访问量:1137

梨花飞起正清明

缅怀先烈寄深情

四川省北川中学举行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英雄虽逝,风骨犹在,浩气长存。清明将至,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4月4日,四川省北川中学组织学生会干部及团委干部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致敬革命先烈。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笔直的苍松翠柏守护着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的陵园,承载着我们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认真聆听朱思奇同学讲解革命烈士们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欲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师生一起追忆革命先辈舍身忘我的英勇献身行为,满怀崇敬地向烈士进献花圈和鲜花。

张梦茹同学在主题演讲中,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牢记北川中学爱国、感恩、朴实、勤奋的校训,践行北川中学惜时明礼、弘毅慎思、学以致用优良学风,弘扬北川中学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校风。

杨中秋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先烈的奉献精神,练就时时处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从英雄手中接过努力奋进的接力棒。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此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北中人会在抚今追昔中清心明志,在传承英烈精神中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 | 陈清松

投稿 | 北川中学学工处

审核 | 北川中学党政办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