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川省北川中学特色教育音乐课程改革正式实施

四川省北川中学特色教育音乐课程改革正式实施

2012年03月14日 15:40:15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809

在首都师范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下,北川中学高中音乐课程改革正式实施。201239日,在刘亚春校长的陪同下,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周世斌院长一行8位教师、9名学生(其中7名研究生)在我校紫荆礼堂与高一学生举行了见面会。会上,首都师范大学师生向北川中学师生进行了展示;精湛的技艺打动了所有的师生,同学们期待着下一周的音乐课。

北川中学音乐课程改革目的是为了贯彻新课程理念、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转变教师教学行为、实现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交往、合作能力和创作能力,使学生的素质取得突破性进展。探索音乐课程新的评价机制,发挥评价功能、促进师生共同参与提高。

具体做法是课堂教学引进器乐,以器乐教学为主,让每位学生学一件乐器。高一年级22个行政班,分为三组27个课改班,采取走班上课的形式。(古筝班、大提琴班、中提琴班、小提琴班、琵琶班、二胡班、笛子班、吉他班、合唱班)。课改所需乐器古筝40架、大提琴20把、中提琴20把、小提琴100把、琵琶100把、二胡100把、笛子100支、吉他100把由首都师范大学提供,并定期指派教师来北川中学教学。首师大与北川中学共同开发校本教材进行具有羌族特色的艺术教育。北川中学在艺术楼配备九个教室并添置相关设备和音乐器材存放柜或存放架。

北川中学将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支持下,朝着“一流学校、特色教育”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努力。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