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路与行

路与行

2014年12月27日 10:35:51 访问量:3639 作者:高2014级6班冯敏

每一次都在徘徊中前进,但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题记

那时候,她四岁。

她跌倒了一次又一次,眼泪也从她的脸颊上淌了下来。那时,她什么也不懂,却也没有过放弃。

“已经四岁了,还没有学会走路。”周围的领居总会唠上几句。“这孩子太笨了。”也有人不屑。“我家娃两岁就会蹦蹦跳跳。”村里邻居总爱嚼舌头根子。一个村里,这对夫妇总会听到些冷嘲热讽,心里也总会有一些针刺般的痛,但他们并没有放弃。清晨,夜色还未褪去,这家屋子就有了声响:乒乒乓乓的烧火声,铁勺击打在锅上的的声音,急急匆匆的脚步声,当然还有一阵阵鼓励声伴着一声声哭声,“加油,宝贝。”是父亲正托着孩子的双臂学走路,孩子一步步向前迈去,父亲俯下双脊,爱的气息萦绕在整个屋子里。微黄的灯光打在他们的身上,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

女孩这时并不知道在在她的行走的路上,有一双翅膀叫亲情。

这时候,她七岁。

小学校门口人山人海,父亲背着她,母亲拿着报名单,他们在人流中拥挤。她的小脑袋瓜东张西望,心里美滋滋地说:妈妈又要给我买糖糖吃了。但是,她不知道,一直都不知道,她这次要面对的不是走路而是分离。阳光早已不像中午那样热烈,温度并没有因此减少。上课时间到了,父亲极舍不得的松开她的手,庞大的脸庞轻轻靠近她的耳畔,说:“妮子,快去玩吧!爸爸出去一会儿。”父亲凝视着她走进教室,眼神里透着的尽是关心与爱。好一会儿,父亲走了,进来了一个“陌生人”。“安静!”孩子们都停下了闹腾。她望望窗外,却不见父亲的身影。“陌生人”的声音洪亮而又干脆:“我就是你们的新老师……”她恍然大悟,是父亲将她“骗”到这里来的。但这一次她并没有哭,没有哭。

她也许知道在这条路上,她有一双翅膀叫坚强。

这一年,她十六岁,这是一个美妙而又敏感的年龄。

女孩出去“疯”了,“疯”了好几天都没有回家。群鸟已经归巢,夕阳的余晖染红了整个天际。这一天,母亲将热腾腾的美味饭菜端在桌上,说:“别等她了,快吃吧,明天你还要上班呢!”父亲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父亲的心中充满了焦虑和担心,生怕女孩出现半点意外。墙上的时钟不停的转动,滴答滴答的响声像小鸟跳动的心脏,一分一秒都显得那么重要。可女孩一直都没有出现在父亲的视野之中 。她这一次真的让父亲担心了。桌上的饭菜早已凉了,夜空中的星星替去了地上的灯光。女孩终于回到了家中,她轻轻推开了房门,生怕惊动她以为睡着的父亲,其实父亲一直都等着她,只是她不知道罢了。女孩琢磨着:父亲应该不会生气吧!她心里也不确定。可父亲真的恼了,黑漆漆的一团,也似乎能嗅到父亲那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女孩摸索着打开了电灯,看见了父亲那既焦虑又生气的面孔。她尽量安抚着父亲,父亲似乎一点也不“领情”,一声怒吼:“你干什么去了?你说啊。”女孩被震住了,她知道她说什么都已经晚了,女孩没有支出半点声,哭泣着进了自己的房间里。而她,没有看见他那红透了的眼。

她还需磨练,在她人生之路上,这次要学会的是面对。

在路上,因为亲情陪伴,所以无论走到哪儿都会感到温暖;因为内心坚强,所以无论身处何方都不会感到孤独;同时,我们还要学会面对,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这样,我们会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每一次都在徘徊中前进,一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向希望。    --后记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