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读书故事

读书故事

2014年02月24日 14:40:58 访问量:3160

国旗冉冉升起,让我想升起的不仅是新的开始,也是渴求新知识的开始,而我们怎样得到新知识?那就是书籍。今天我站在庄严的国旗下跟大家分享我的读书故事。

历经苦难的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也有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我想对于我而言读书并没有让我每天都沐浴在幸福的光辉里,也没有使我一夜暴富,但为什么还读?读书带给我什么?我反问自己,却也总想安慰搪塞理由给自己说是为了明天,为了将来。

但就在前些日子我读了一本书《活着》,书中记叙了作者在去收集乡间民谣时遇到了故事的主人公富贵,听他讲述了自己的坎坷经历,他曾万贯家财,衣食无忧,却因自己嗜赌一贫如洗,而在经历参杂了血泪的打拼与折磨的生活后他有了家庭,而生活却并未因此恩施于他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接踵而来的变故让他承受着低靡和无助,直至只有一头黄牛与他相伴,可他并未绝望。富贵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

我想在读完这本书后我有了先前问题的答案,为什么读书?不仅是为了文凭或发财,正如小说里富贵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读书本身是什么?我想就是一个单纯的精炼自己,我们稚嫩,懵懂,迷茫,而读书本身就在不知不觉影响我们的思考,逻辑,谈吐等等,它在完善我们的成长,加厚我们的底蕴。读书多了,内心才不会决堤,而读书带给我们什么?或许没有财富、地位这些比起读书更实际的东西,但我想,读书,正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到最后,是为了让我们更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

读书不仅让我们获得新知识,它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我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不仅让我们获得新知识,而且让我们学会成长。同时也由衷的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感谢大家,我的分享到这也就结束了。20131班 朱鹏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