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不忘初心爱献北川 感恩同行砥砺前行 ——中铁二局向北川中学赠书仪式活动顺利举行

不忘初心爱献北川 感恩同行砥砺前行 ——中铁二局向北川中学赠书仪式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1日 10:19:53 访问量:2023

 

2018510日,恰逢汶川地震十周年,中铁二局建筑公司再次莅临我校为北川师生赠书,鼓励北川学子努力学习。中铁二局建筑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林梦秋,中铁二局建筑公司副总经理、北川中学项目部经理张芳耀等一行出席此次活动,北川中学宋波副校长主持,高一部分师生参加。

当日,虽天工不作美下起了沥沥小雨,气温骤降,但北川中学的校园因中铁二局各位爱心人士的到来而倍增温暖。仪式上,宋波副校长讲到,感谢党和祖国人民,在强大的祖国支持下,北川中学一年完成重建,新北川三年完成重造;感谢中国侨联,汇聚全球华人华侨力量,帮助北川中学师生震后恢复;同时感谢北川中学校园施工方中铁二局建筑公司,参与北川中学援建。在爱心汇聚的新校园中,希望学校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希望同学牢记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要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北川中学学生代表讲到,北川中学师生将不负嘱托、勤勉学习,成为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报答爱心人士。

张芳耀副总经理讲到北川中学新校园建立过程与艰难。中铁二局带领施工队伍克服材料运输困难、施工条件不足等困难,用一年多时间将一片农田建立成北川中学新校园。他希望同学们在新校园刻苦学习,在中国新时代助力中国梦实现。

林梦秋主席讲到, 当年512地震时中铁二局主动参与抢险救灾,接下承建北川中学任务。在汇聚全球华人华侨爱心、受到社会关注的北川中学项目中,中铁二局做好国企担当,克服时间短、任务中、施工难度大的困难,以质量为首位,精心施工,从20095月开始施工到2010817日交付使用,保障了师生按时开学。在这个过程中,中铁二局创下一项项记录,也留下感人至深的故事。希望同学们,牢记北川中学汇聚的爱心与感动,激励自己,勤奋学习。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