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音乐课改正式启动

北川中学音乐课改正式启动

2012年03月10日 14:02:01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837

          2012年3月9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北川中学音乐课改对接仪式在北川中学正式启动。

           北川中学与首都师范大学从2008年开始结成了永远的合作 伙伴,2008年,首都师范大学张雪书记,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周院长一行到来北川中学,用音乐抚平孩子们心灵和身体的创伤的活动由此开始,在北川中学组建来全国闻名的北川中学轮椅吉他队,同时在纪念的时间里,首都师范大学及其音乐学院为北川中学捐赠了价值几百万元的乐器,为北川中学培养来大批的音乐舞蹈学生,现在这些学生都活跃在各个学院中。

           首都师范大学张雪书记说,与北川中学的共建是首都师范大学长期的合作发展伙伴,因此无论是在最惨烈的那几年还是在今后他们都建一如既往的协助北川中学做好一流学校,特色教育的工作,在于北川中学进行多方考证并与师生沟通交流后,北川中学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一起在北川中学进行音乐课改工作。

           2012年3月8日,音乐学院周院长带领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专家教授来到北川中学,再次就音乐课改工作做来深入细致的安排准备 工作,3月9日,被派到北川中学进行第一轮教学的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优秀大四学生和研究生进驻北川中学,在这里带领北川中学学生走进优美的音乐殿堂。

           3月9日下午,北川中学高一的全体师生与首都师范大学来北川中学的领导和学生组织了一场见面演奏会,周院长对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师生介绍后,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倍加努力,一方面学好音乐,同时更要在文化课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使北川中学在一流学校特色教育上早日提升。接下来首都师范大学的老师和学生的演奏让全场响起不停的掌声,使每一个学生的热血在音乐中轻松的沸腾,使同学们有一种要把自己融入音乐的激动。

           为来更好的配合音乐课改活动,北川中学高一年级的课表发生来很大的变化,每个班每周有两节音乐课,一节是音乐理论课,一节是乐器训练课。

           学校的所有教师也根据自己的爱好报名参加了乐器训练班,在没有课且自己有闲暇的时间同音乐学院的老师学习训练一种乐器。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