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以梦为马 弯道超越

以梦为马 弯道超越

2014年02月24日 14:53:08 访问量:4103

——北川中学绵中班召开高一下期第一次学生主题大会

223日晚,北川中学绵中班在3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召开高一下期第一次学生主题大会。绵阳中学校长助理、北川中学副校长、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在会上为全体同学作新学期形势分析,指出开学一周来的优缺点,提出本学期学习建议和要求。

针对班级调整后出现的新情况,苟校长分析了四大机遇五大挑战,要求同学们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清扫问题,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投入本期的学习。

会上,播放了开学一周来录制的绵中班排队就餐、课间操、晚自习情况的录像。同学们直观形象地感受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苟校长指出,新学期开学以来,绵中班整体秩序井然,学风更加浓厚,进入状态很快。但在常规方面,还有待改进。个别同学的坏习惯、不良行为还没有彻底改观。开学第二周,将重点抓好课前准备和晚自习状态,特别是将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单独指导。

苟校长鼓励全体同学,要敢于“做梦”,有梦想的人,才有希望,才有激情,才有方向,才有动力。同时,要把“梦想”化作一个个“短期目标”和具体的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实现。他特别以赛场上的“弯道超越”告诫同学们,新学期,新环境,新目标,既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这些新情况就是转折点,就是“弯道”。抓住了机遇,就能先行一步,就能胜人一筹。他要求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班级,安心静心学习,同时要给自己正确定位,找准学习榜样,树立赶超对手,班级之间要形成结对比赛的风气,比班风,比学风,比状态面貌。

年级组长、德育处主任何海灵老师就常规管理强调了相关要求。大会最后播放了俞敏洪精短的演讲视频。

新学期,新面貌,新作为。绵中班将在上期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探索适合学生实际的办学新路,扎实践行“温暖、细腻、本真”的教育理念,做好本期工作,为高二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孙培旭
上一篇:北川中学绵中班召开团队管理干部会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