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增强消防意识,守护校园安全

增强消防意识,守护校园安全

2023年03月28日 08:09:09 访问量:637

增强消防意识

守护校园安全


北川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特邀北川羌族自治县消防大队到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疏散演练中,随着刺耳的警报声拉响,正在食堂就餐的高2022级21到26班的师生闻令而动, 用湿毛巾捂住鼻腔和嘴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随即,消防大队四辆消防车在最短时间赶赴现场,用三支高压水枪对起火的食堂二楼进行扑灭,观看的师生为消防官兵在紧急情况下的迅速、规范、有序欢呼、鼓掌。

培训会上,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仔细聆听消防知识。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学会在最危险的时候如何正确逃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食堂工人、老师和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使用灭火器实践操作演练,在实际操作中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

陈钰副校长强调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安全技能,想方设法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图片 | 陈清松

👉投稿 | 北川中学安全办

👉审核 | 北川中学党政办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