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网络 > 四川省北川中学 推广普通话工作制度

四川省北川中学 推广普通话工作制度

2011年09月01日 10:41:38 访问量:2026

四川省北川中学

推广普通话工作制度

 

推广普通话是树立学校良好形象,提高师生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行之有效地开展我校普通话推广工作,现根据我校的实际,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提高认识,健全组织,把普通话推广普及工作纳入到学校的常规管理并写入学期计划之中。

二、全校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和掌握语言知识,积极推广普通话。

三、教师无论上课、下课,无论与学生交谈还是在其他场合,必须使用普通话,为学生树立榜样。

四、班主任在班级开展一次关于推广普通话的主题班会,办一期推广普通话的文化墙,让学生时刻树立讲普通话的意识。

五、教师积极参加普通话培训,逐步提高普通话水平,语文教师普通话水平需达二级甲等以上,其他科教师需达二级乙等以上,普通话未达标教师不得竞争上岗。

六、为促进教师普通话水平不断提高,每年进行一次教师普通话大比武,优胜者在教师业务考评中予以奖励。

七、学生上课、相互交流、上课及回答问题一律使用普通话,把各班使用普通话的情况纳入班主任月考绩评估之中。

本制度自制订之日起施行。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191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