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感恩

感恩

2015年10月08日 19:20:45 访问量:2983

感恩

龙清波

今天,我想与大家交流的是感恩。我感谢学校领导给我的这个机会,感谢老师给予我的帮助,感谢同学们的关心,感谢父母对我的培养,感谢生命中无数的陌生人的帮助,因为感谢,今天我站在了这里。

人应当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来迎接生活,于大事,于小事,我们都应该感谢,就比如,感谢山东人民对北川的援建,感谢中国侨联对我们学校的的无私援建,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安静和谐的学习氛围,感谢食堂阿姨每天为我们做的饭菜,感谢班主任老师每天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半点的辛勤守护,感谢门卫叔叔,感谢环卫工人,感谢着所有所有的一切。请允许我向你们说一声谢谢,虽只是“谢谢”这简单二字,却蕴涵了我无限的感激之情。

对于我们,往小了说,学校是我们的家,往大了说,祖国便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一份子,是祖国的一份子,我们应当,为了自己,为了学校,为了祖国去努力,我们应当以学校为荣,以祖国为荣,以自己为荣。高中,是人生的基点,在这里,我们应努力提高自己的品格,努力学习,培养好的兴趣爱好去陶冶情操,学习毛泽东“立大志,苦修身”的坚韧精神,学习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万事总是相对的,祖国养育了我们,我们也应当回馈祖国,作为祖国的一份子,努力提升自己,便报答了祖国。

人有多大能力,就该承担多大责任,不需要全部立志做伟人,总有小事需要人去做,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理所应当的,便足够了。每个人的责任各不相同,譬如社会上的不同职位,我们学校也有许多职位,学生也在学校充当了很重要的角色,作为一个值日生,便是每节课下课之后擦干净黑板打扫好讲台,作为一个班长便是为班主任分忧管理好班级等等,而总体来说,我们都是学生,我们来到高中便是为了大学去努力,所以我们的责任便是努力学习直到高中结束能够进入自己喜欢的大学,这就是我们高中生的责任。而我,我现在站在这里,便是为了感谢那些对我信任的人而所尽的责任。

编辑:学工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