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绵阳中学党委副书记苟文彬赴北川中学“绵中清北班” 参加第一次月考分析会

绵阳中学党委副书记苟文彬赴北川中学“绵中清北班” 参加第一次月考分析会

2021年10月19日 17:46:21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2917 作者:网站管理员





绵阳中学党委副书记苟文彬

赴北川中学“绵中清北班”

参加第一次月考分析会

2021/10/19

 -温暖·细腻·本真-




2021年10月15日下午,绵阳中学党委副书记苟文彬到北川中学参加第一次月考分析会并看望北川中学“绵中清北班”师生,并与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及绵阳中学支教团队就绵中支教教师过去三个月的工作和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苟书记首先对全体绵中支教教师过去三个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他还指出继2013年首届“绵中班”之后,“绵中清北班”的开办,把绵中本部优质教育资源再一次带到北川,使得北川县外就读优质生源回流人数增加,全体老师要团结协作、精益求精,既要在北川中学起到榜样示范作用,还要在品位绵中、精品教育方面,做实、做好、做优,保证“绵中清北班”高质量发展。

为此,苟书记向全体绵中支教教师提出了三个工作原则。第一,带着感情去工作。全体绵中支教教师既要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给学生,也要更好地融入北川中学,把此次支教经历作为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学习和精神陶冶。第二,带着责任去工作。全体绵中支教教师要不负绵阳中学和北川中学的期待,不负学生和家长的信任,真正做到因材施教,群策群力做好各项工作。第三,带着思考去工作。全体绵中支教教师需顺应目前教育改革趋向,在“双减”背景下深度思考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结合任教班级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调整。

苟书记同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及全体绵中支教老师对“绵中清北班”第一次月考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具体讨论了每个学生的优势和劣势,并对后期的具体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传承与创新,各位支教教师既要传承绵阳中学的工作特点,抓细节抓落实,又要传承北川中学“学思课堂”教育理念,适度分层教学,缩小学生之间的差距。二是精准与落实,有效利用智学网,科学分析数据,找出每个学生的薄弱学科,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三是信心与决心,各位支教教师要明确目标和责任,克服困难,立足长远,扎实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绵阳中学校长助理、北川中学副校长唐静也就“绵中清北班”的管理常规和教学常规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根据苟书记提出的建议做出了相应调整。唐校长建议各位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状态,对学生适当进行学法指导,选定学生的优势学科教师为导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再次对全体绵中支教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建议各位老师在关注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状态的同时,也关注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心理问题,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他期望各位老师带着认同感、存在感、成就感和获得感在北川中学工作,认同本职工作、认同学生、认同北川中学 ,聚焦过程,采取有效策略和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投稿|北川中学宣招办

审核|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