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大成功路上的小失败,算得了什么

大成功路上的小失败,算得了什么

2012年11月22日 09:29:51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150

    大成功路上的小失败,算得了什么
                                                                       北川中学学生 魏珉瑜

    古往今来,凡是做得好的事情,不是随便说说就做得好。你自己想要立于什么地位?要达到什么目的?愿意付出什么代价?你所希望的地位或想达到的目的总是在那里,不过只有付出了代价的人,才能如愿以偿。
    犹太人有句名言,叫做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
    买豆子如果没有卖出豆子,他就把豆子拿回来,加上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
    如果豆芽卖不动,那么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
    而豆苗如果卖不动,再让它长大些,移植到泥土里,让它长大。几个月后,他就会结出许多新豆子,一粒豆子变成成千山万颗豆子,这不是更大的收获吗?
    其实,人生不也像一颗豆子吗?很多时候,并不是困难太能,而是动脑子太少。千万不能因一时的挫折而轻易放弃,只要你努力改变自己,成长的旅途就会充满无数机遇,不断地努力,成功只会离你越来越近,即使终究失败了,也会是另一种意义的收获。
    当牛顿发明“地心吸力学说“的时候,全世界人反对他;哈弗提出”血液循环学说“的时候,全世界人反对他;达尔文宣布”进化论“的时候,全世界人发对他;贝尔第一次造电话的时候,全世界人讥笑他;莱特初用苦工制造飞机的时候,全世界人讥笑他讲到孙中山先生,最初在南洋演讲革命救国的时候,有一次听的人只有三个。
    这些人都是抱着乐观主义,极强烈的乐观主义,使他们能战胜全世界的糊涂。忙成、冷酷、恐怖、怨恨、反抗。而且愈是伟大,所承受的反抗也就愈强烈。对付这样的境况,乐观主义是最有用的武器。
    真正的乐观主义的人是用积极的精神向前奋斗的人,是战胜愁虑穷苦的人。只有真正的乐观主义者才能努力奋斗,才敢努力奋斗!所以,深思熟虑定下自己的目标,并且一路向前永不回头吧!(文/魏珉瑜)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如果不是鹰,就学蜗牛吧
下一篇:母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