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传承中华文化——著名国画艺术家吴映强先生走进北中课堂

传承中华文化——著名国画艺术家吴映强先生走进北中课堂

2018年11月30日 16:42:03 访问量:2329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接受高雅的艺术教育、受到美的熏陶,为此我市开展了中国书画进校园活动,北川中学非常荣幸地作为这次活动的参与学校之一。


2018年11月29日,我们迎来了两位特别的“老师”,他们一位是绵阳市教科所美术教研员张晓蓉,一位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吴映强。他们怀揣着对北川深厚的情谊,和对北川中学学子的美术学习和发展的殷殷期望。

在校园参观过程中,针对我校正在进一步打造更富艺术性的校园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切实将美育落实到实处工程中,张晓蓉老师就如何打造北川中学特色校园文化为给出宝贵意见:“要充分利用校园空间,合理安排展区,教学区每个楼层单设一个主题,融合羌族民族特色,打造绵阳市高中美术特长生艺术长廊;同时,开放引进绵阳市优秀作品形成流动作品展,激励本校美术生成长;并且注重美术双特生的培养,加强美术特长生训练,挖掘美术教师身上的闪光点,培养全校学生美术兴趣发展,将北川中学版画工作坊、丹青社、摄影工作室等美术社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在丹青社教室里,吴老师为喜爱国画的学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术课,现场挥墨出四幅大写意花鸟作品,吴老师的作品纵横恣肆、气势磅礴,即继承了传统文人画的衣钵,又带有浓厚的时代气息和装饰意味。绘画的过程中吴老师用他风趣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中国画的笔趣和题字盖章的讲究,他幽默的性格和认真的绘画赢得了学子们的阵阵掌声,也拉近了艺术与学生的距离。艺术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名作,而是可以走到我们身边让我们接触到的美的体验。此次活动对于提升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师生艺术、审美修养具有积极影响。

北川中学的师生纷纷表示,观看了吴映强老师的绘画课后,对中国传统书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今后一定会更加热爱中国画,坚持绘画,争取不断进步,传承国粹艺术,振兴民族文化。

“吾家洗墨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中国画体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凝聚了我们祖先数千年的智慧,学习中国画技能可以培养学生的审美认知能力,激发学生的艺术灵感,使更多的学生热爱美术,参与到美术的实践中来,又能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校将继续坚持深化并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将中国传统艺术一直传承下去。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