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心怀感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

心怀感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

2012年11月14日 08:41:00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2753

                              心怀感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

     高楼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冷漠越来越多,温情越来越少。可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就应该心存感激。我们生活在爱的世界,就不应理所当然地接受,因为没有一种给予hi理所当然的。
    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有钱的老人,归乡后通过一些学校得到了一份“贫困生”名单,快过年时他给每个孩子送去了几本书,然后就每天守在电话旁边,每天仔细查找信箱。一个星期过去了,他什么都没有收到,家人都劝他不要再等待了,他摇摇头,他相信会有孩子回复他。时间悄然而逝,今天便是除夕了,家人纷纷摇头,而他依旧守候在电话旁。这时问外响起了邮差的喊声,一张泛黄的明信片送到了老人手中,明信片上有几个歪歪扭扭的字:谢谢您的礼物,祝您新年快乐!看着那真心的祝福,老人微微一笑,那个送明信片的小孩成了老人唯一资助的小孩。一朵小花会为一滴雨露鲜艳明媚,一株草会因一缕春风摇曳多姿,一湖水也会因一片落叶荡漾清波,一颗感恩的心从另一颗关爱的心里获得了阳光。
    对于别人的帮助我们应心怀感激,对于父母和老师的关爱我们更应用心去体会。你是否只看见了可口的饭菜,却不见忙碌在厨房的身影;只欣喜于获得的优异成绩,却忘记了深夜伴读的眼眸;只盼望着自己的成长,却忽略了因操劳而佝偻的背影,父母总是默默不语地守护你。当你面对他的严厉批评,心存是否有憎恨;当你面对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否无动于衷过。这些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我们成长中最温暖的阳光,我们真心体会过,感受到了吗?
    土地失去水分的滋润会变为沙漠,人心没有感激滋润会变得荒芜黑暗。不知感恩的人,注定是一个冷漠而自私的人,不知关爱别人的人,纵使给他阳光,也感受不到温暖与光明。
    我们的学校是由千千万万颗爱心汇聚而成,滋润在爱心海洋里的我们,更应学会感恩,心怀感恩,将感恩之情融入我们的一言一行当中。面对父母的唠叨我们需要坦然接受,面对老师的教诲我们需要认真反思,面对可爱的同学我们应该和谐相处。因为阳光的生活、阳光的环境是需要每一个阳光的你我
    让我们用心去体会生活,用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心去散播阳光与温暖的种子。(文/阿衣布晶)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