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五十年的你

五十年的你

2011年12月01日 22:07:26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857

                        五十年的你

 

                            作者:北川中学高三、八班     王熙兰  

五十年,时间依旧,原野依旧,彩虹依旧,而你已然成为不倒的丰碑!

五十年的时间,是无数双跋涉的脚,是一代代人登攀的虔诚,把这条连接的那么通畅,踩踏得那么坚实,流转得那么潇洒自如。

五十年后的一天,当大地摇撼后,你没有躲闪,而是毅然选择为国分忧,为民解难。那一天,你洗尽铅华,如同一位朴实的老汉,把爱播散。

五十年的时间,我们看到一个锥儿的成长和蜕变。穿越了荆棘,拨开了迷雾,越过了阻路的万水千山,你长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五十年后的一天,当灾难降临,你没有慌乱,而是组织救援,把希望带给破碎的河山。你每一步的前行都无愧为“长虹”.

五十年的时间,你背倚一方蜀山,脚踏一块沃土,像一位显赫的贵族,眉眼间气宇非凡,就那么从容淡定的把坎坷深深掩藏,徐步走过那些崎岖,把彩虹挂上天空。

五十年后的一天,你把红丝带绑在臂弯,把责任搭上肩头,把虹一样的温暖注入人心,你无悔无怨。

五十年的时间,营造了国企中砥柱中流,你把一条彩虹读成了一种精神——奋斗不止,生生不息。

五十年后的一天,你把关爱化为可口的饭菜,温暖的被褥,充满希望的爱心列车,把人们带离伤痛号共和苦难。

五十年的时间,五十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而你早已化蛹成蝶,飞舞在中国科技的前沿。

五十年后的那一天,无数人失去家园,是长虹,你毅然敞开胸怀,安抚受伤的心,并且给他们希望和信念,帮助他们走过崎岖。

五十年的时间,你把昨天、今天、明天连缀成完美的生命线。

五十年后的这一天,你把温暖的大手伸出握住汶川、北川,为彷徨的人们托起一片晴天。

一位朋友告诉我,一次他刚走进长虹公司,才一抬头,以是满目眼泪,“长虹”两个字表现出的爱和伟大,活像一位老母,在游子远行前缝补衣物,顺便缝入细细密密的爱,怎能不使你动容。

有一首歌唱过“......泪光在眼眶闪烁,尘埃沾满了失落的轮廓,不必说,你们背后还有我,未来就是崎岖也会陪你过,一个你,一个我,扛起不需要脆弱,前面越走越宽阔......”

是啊,科学前面有你领航,灾难身后有你分忧。崎岖,你陪我们走过,扛起了,你没有脆弱!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