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北川中学升国旗制度(试行)

北川中学升国旗制度(试行)

2013年11月03日 11:40:31 访问量:3350

一、时间地点

 1.放假返校后次日早晨8:00,学校四百米运动场。

.列队

2.升旗仪式由学工处组织,德育处协助,行政值周总结安排工作。

3.全校教职工和各班学生按统一要求做到队列整齐,展示良好精神面貌。

班主任排在各自班级的最前面。课任教师排在本年级学生队伍的右侧。职员工人排在学生队伍的最左侧。

4.负责检查纪律的学生志愿者整齐排列在学生队伍的后面。

5.教职工着装要庄重、整洁,学生统一穿校服。

.要求

6.集合时做到快、静、齐,教职工须将手机关闭或置于震动。

7.国旗上升过程中,全体师生要做到:立正,唱国歌(整齐、洪亮),行注目礼。

8.迟到师生需在原地面向国旗肃立,礼毕后再回到自己的队列。

9.仪式结束时,教职工先撤离,学生再按要求有序列队撤离。

.考核

10. 教职工每参加一次升旗仪式加1分,班主任加2分。因公、因事、因病向年级主任事先请假者不加分不扣分;未按要求排队、说笑、接打手机、缺席、早退,扣1分。

11. 学生未穿校服1人扣0.1分,以此类推。队列不达标每班扣1分。有人说话每班扣1分。唱国歌声音不整齐每班扣1分。学生缺席每人扣0.5分。上述扣分计入当周班级考核积分,同时计入班主任的当月绩效考核。

12. 教师由年级主任负责考核,职员工人由学校办公室负责考核,学生由学生志愿者负责考核到班。

13.由于考核者弄虚作假或敷衍了事造成虚假结果的,经学校办公室调查核实后,按其错误结果加倍处理直接责任人。

14. 考核结果由学校办公室在当天上午统一公布,教职工的加分和扣分计入当月绩效考核,当月按“10元/分”的标准兑现奖惩。奖励经费由学校统筹资金解决,不占用上级下拨绩效工资经费。若当月考核出现负分,累计在期末或年度末用上级下发的绩效工资中扣减。

本制度由学校办公室解释。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0年8月26日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