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北中 > 立德树人强内涵,因材施教育人才 ——记高2016级家长会

立德树人强内涵,因材施教育人才 ——记高2016级家长会

2018年12月10日 16:40:24 访问量:3782

为实现家校共育,形成家校教育合力,高2016级于20181130日召开了以“立德树人强内涵,因材施教育人才”为主题的家长会。北川中学宋波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曾福林,年级党支部书记杨顒刚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于1300在紫荆礼堂进行主会场环节;于1430进行班级分会场会议。

在主会场,曾福林主任主持会议,整个过程分为四个环节。首先进行一诊先进表彰:年级管理团队对一诊考试原班理科前30名、文科前15名的学生进行隆重表彰。通过表彰激励了同学们的信心,增强了家长们的自豪感。

然后,学生代表陈恬发言。在发言中,陈天谈到:对于自己来说家长能够前来参加家长会,就会给自己带来鼓励、骄傲,就会产生一种被关怀的幸福。陈天谈到自己的妈妈虽然没有受过太多的教育,但是每周都会花时间交流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她对全体家长们也提出了一些希望,她希望家长们能够在平时给孩子们更多的关怀和耐心。

家长会的第三个环节是曾福林主任发言。曾福林主任在发言中就高三所取得的成绩、年级管理及给家长的建议三方面进行了交流。

首先,年级管理更要在德育这一块下工夫,并阐述了高三德育增分的举措,同时要求老师和家长不要只关注学生的分数,更要注重学生的品德养成,得其大者而兼其小。

紧接着曾主任谈了年级管理的一些做法及后期拟添加的一些举措。在年级管理上,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在教学管理层面,年级要进一步深化“学思课堂”课改实验,落实“因材施教、减负增效”的教学策略,坚持“学思课堂”评价标准,强化教师的平均分意识,教师不放弃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在高中三年中获得应有发展。

最后给家长的一些建议,家长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做好“后勤司令员”,做孩子坚强的后盾。家长要综合关注孩子在校的情况,不仅关心成绩,更要关心过程、生活、表现等。例如生活上,曾主任要求家长配合老师共同引导孩子多吃主食,少吃或不吃零食,以此保证身体健康。在安全上,曾主任谈了一些需要家长共同配合的方面: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骗、防火安全,另外更强调了隐形的安全,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利用契机加强抗挫能力教育。

主会场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宋波副校长发言。宋校长围绕“特色学校,铸就幸福人生”这一主题就学校校史、校训、大禹文化、办学亮点和特色几方面展开交流。

在办学亮点方面,宋校长详细谈了学校的学思课堂、分层走班、政府投入、教育扶贫等。在办学特色方面,宋校长结合合作办学、感恩文化、特色活动与家长进行交流。

紧接着,宋校长把学校落实教育扶贫的相关举措给家长进行了汇报,最后宋校长结合案例对全体高三家长提出了一些教育建议。

两点到四点进行分会场的会议,各班围绕“立德树人强内涵,因材施教育人才”这一主题并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家长满意度高。

虽然家长会已结束,但是家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已然成为常态,年级教师尤其是班主任更要充分利用家校群等方式加强心与心的交流。学生、家长、老师达成共识,和谐共进,我们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