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网络 > 四川省北川中学 师生在校使用普通话的要求

四川省北川中学 师生在校使用普通话的要求

2010年09月01日 10:43:21 访问量:2252

四川省北川中学

师生在校使用普通话的要求

新世纪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语言文字规范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的重要阵地,明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现状,把握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在新世纪的位置,研究如何结合学校素质教育实际,以拓展和深化语言文字工作等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为此,特制定我校教师在校语言要求。

一、把推行普通话作为打造学校品牌的条件之一;作为对社会、对家长承诺之一;作为培养学生的目标之一。

二、把“普及普通话”纳入学科教学规范之中。

(一)语文教师必须带头讲好普通话。

(二)学生个个都能用流利的普通话,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地进行交流。

三、让普通话成为教学语言。

(一)学校领导要带头说普通话。

(二)让普通话成为全校教职工的常用语言。

(三)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使用普通话。

(四)学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使用普通话。

(五)教师与家长沟通时使用普通话,让家长也习惯用普通话与学校沟通。

四、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

(一)在教育教学、宣传、会议和其它集体活动中,使用普通话。

(二)学生在教育教学、宣传、会议及其它集体活动中使用普通话。

(三)教师在校期间,与其他教师或学生交流时使用普通话。

以上要求自制订之日起施行。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091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