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北川中学优秀班主任刘少林

北川中学优秀班主任刘少林

2012年09月18日 16:14:38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5814

刘少林,中学高级教师。参加工作十六载,始终坚持以教师的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业务上兢兢业业,不断追求。教育教学成绩一向显著,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任的优秀教师,特别是在以下几个方面显得尤为突出:

一、注重师德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从。走上三尺讲台那天起,刘老师就树立起“立志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远大目标,处处以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来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处处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体谅学生的疾苦,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十分注重“师范”作用,衣着整洁大方,言行规范得体,对待任何学生,一视同仁,尤其是对差生,更是关爱有加。在学生心目中,既是严师、又是慈父。

二、认真扎实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作为一线教师,教学任务重,但从未有过丝毫的懈怠,备课不仅备教材,而且能根据学生的实际选择最佳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在年级名列前茅。除了搞好教学外,刘老师还不断学习,利用假期不断给自己充电,学习新课程理念。

三、教书育人、严而有爱、教之有效的班级管理。在班级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在实践中求创新,让班级成员共同参与,实行量化管理,刘老师所带班级几乎周周获得“文明班级”的光荣称号。对于后进生采取“不抛弃,不放弃”的方法。一次又一次的开导,教育。对于有能力的学生,耐心的与学生交心,使其更优秀。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