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严寒冬日送温暖 千里航程寄情思

严寒冬日送温暖 千里航程寄情思

2013年02月28日 10:07:09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573

     1月18日,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陪同中侨联常委、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一行莅临北川中学考察,慰问北京赴北川支教教师和北川中学师生。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与支教教师开展座谈,于学校紫荆礼堂慰问北川中学师生。
    座谈会上,怡海集团领导和四川省侨联领导听取了支教教师在北川中学半年来工作和生活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支教团队在他乡工作的酸甜苦辣,对支教工作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几年支教工作的开展,与支持和关心北川中学的怡海集团领导和省侨联领导分享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对于新学年的设想规划。在发言中,刘校长特别感谢每一位支教老师及家人,感谢支持学校的领导和同事,感谢西城区教委和怡海集团。
    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福兰在感谢各级领导对北川中学关心的同时,表示将积极支持北川中学的发展。
    王董听取了支教教师工作汇报后,很感动,支教教师们用自己的敬业和隐忍为北川学子传达着北京精神;很幸福,自己所坚持的事业有知音的支持。她说,我们希望这个坚毅的民族拥有傲立世界的机会,我们希望这里的孩子拥有平等的追逐梦想的机会,因为我们所希望的新北川中学贯通中西,融汇古今,既代表中国又面向世界,既记录历史更迎接未来。校园校舍的建设已然不易,而教学质量的提升才尤为重要,关键是传道授业的师者。王董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关注北川中学,尽己所能帮助北川中学真正的崛起。
    刘主席在讲话中说,北川中学是中国侨联最大的“侨爱心学校”,今后省侨联将继续关心学校软件建设和学生的成才发展,做好跟踪服务。同时非常感谢王董事长、怡海教育集团以及北京西城区各位支教教师为北川中学发展做出贡献。
    绵阳市委副秘书长何翼宇表示,当年的灾区、重灾区教育事业能迅速恢复,快速发展是全国各界人民支持的结果,北川中学的恢复提升跨越是华侨华人爱心的奉献,树立了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不朽丰碑。北京西城区教委和怡海教育集团的持续帮助,更加有利于北川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各位支教教师的敬业精神更是树立了教育榜样。
    座谈会后,王董和侨联等领导看望慰问北川中学师生。在紫荆礼堂为高2012级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感恩交流课。王董用她的亲身经历来讲述坚强这个词眼,在场师生喝彩连连。交流中,王董对带领全校师生走出震后困境并迎来灿烂今天的刘亚春校长表示真挚的敬意,并以刘校长为学习榜样,继续将爱心教育进行下去,同时还激励学生用 “爱国 感恩 朴实 勤奋”的实际行动把全球华人撑建起来的爱心传承下去。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怡海集团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王卫国,怡海教育集团总裁钱志龙,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敬,怡海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品牌部张晓坤,四川省侨办国内处处长邓晓云,省侨联秘书长赵建中,省侨联办公室主任徐俊秀,绵阳市外侨办党组书记、外侨办主任谭荣达,市侨联主席、外侨办副主任蒋蓓,市侨联副主席刘雷鸣,北京西城区、怡海教育集团赴北川中学支教教师(16)人,北川中学班子成员。 
    

王董慰问支教教师

慰问支教教师座谈会

中国侨联常委、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女士

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女士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