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培训提升 > 北川中学2018年暑假教师培训方案

北川中学2018年暑假教师培训方案

2018年07月16日 15:55:15 访问量:2275

北川中学2018年暑假教师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打造“学思课堂”品牌,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学科素养,实现学校二次创业的发展目标。

二、培训主题:凝聚人心  提高水平  提升办学效益

三、培训目的和意义:解决“学与思,教与学”的关系问题,提高学思课堂操作的有效性,促进我校“学思课堂”品牌进一步发展成型;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设备的使用,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通过典型班主任工作案例观摩,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培训时间:2018819日至822日。

五、培训地点:紫荆礼堂

六、参培对象:全体教职工(不愿参加的履行请假手续)。

七、培训安排: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人

8198:00-8:20

开训典礼

邓家军

8198:30-12:00

学思结合与教师效能的提升

冯  琳

81914:30-16:00

王华燕老师主题班会展示和心得交流

王华燕

81916:20-1800

分层走班助推学思课堂

邓家军

81919:30-21:00

观看申海东学思课堂展示并点评

罗齐

8208:30-12:00

教室多媒体一体机运用培训

孙培旭

82014:30-17:30

如何教好我的学生教师职业三境界、教师普通话培训

李宪熙

82019:30-21:00

观看李万蓉学思课堂展示并点评

罗齐

8218:30-1130

和老师谈谈心

乔荣凝

8211430-1730

智慧课堂教师培训

王朝建

82119:30-21:00

观看蹇琴老师学思课堂展示并点评

罗齐

8228:30-10:00

宣讲学习省市县全会精神

李学燚

82210:10-12:00

(题目待定)

刘亚春

82215:00-17:00

高三高一召开开学工作会

邓家军

 

八、培训要求

1.参训教师准时参加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若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培训,需提供相关证明并向教科室主任请假,教科室主任提出审核意见后报分管副校长,分管副校长报校长审批。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的,学期末考核按旷工处理。

2.参训教师认真做好笔记。每一单元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后将心得体会交教科室。

3.培训过程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得在培训过程中玩手机、睡觉、聊天。

4.教科室做好培训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培训顺利实施。教科室严格考勤、资料收集和总结(含活动影像、录音资料),对参培教师进行绩效考核,最后整理存档。

九、保障工作安排

1.本次培训,所有参训教师及工作人员的三餐由学校总务处按照每人每天30元标准在食堂统一安排。培训会场准备两个热水器和桶装水。此项工作由总务处罗陶主任负责。

2.罗齐、梁龙负责此次培训的会场布置、考勤、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总结和继续教育学时上报。邓家军负责方案的制定、培训的组织、专家邀请。孙培旭负责照相、宣传。

3.此次培训由教科室向上级申报为规范性学时培训,每天12学时,共计48学时。

4.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培训期间的信息技术支持和摄像。

5.学校参照县教体系统举办专家讲座的讲课费标准计发专家和主讲教师的讲课费。

十、费用预算:预计总费用为 139800元。

1.预计参培人员220人,按照每天每人30元伙食费、饮用水每人每天1元标准计算(使用桶装饮用水),共计需要26400元。

2.讲课费预计20000元。

3.专家差旅及食宿费预计15000元。

4.参培教师绩效工资按每人每天100计算,按照四天计算,预计88000元。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8715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北川中学2017年暑假教师培训方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