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迎接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 勇承新担当 ——记“四川省北川中学2019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迎接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 勇承新担当 ——记“四川省北川中学2019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19年02月27日 15:38:29 访问量:3137

    高考在即,为进一步激发高三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 北川中学高三年级于2月26日下午组织举行了2019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这次誓师大会,大大激发了全体高三师生的斗志,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由年级主任曾福林主持,绵中班执行校长北川中学副校长何海灵、北川中学副校长高三分管领导宋波、教学处主任吉敏出席会议。伴着《光明》的歌声,高三学子迈着矫健的步伐,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老师们的热情鼓励下,昂首自信走过“成功之门”,迅速来到会场。   

    高三的学生代表陈恬同学首先发出自己的青春宣言。她谈到每个同学肩着一种崇高的使命,并发出号召,她希望全体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下的责任,脚踏实地、豪迈自信的走向自己的梦想。

家长代表的发言以自信、拼搏、心态、后盾四个关键词勉励高三学子,饱含着对子女们的殷切希望。

教师代表张巧老师结合高三年教育教学工作从和谐、勤奋、朴实、效能四方面与全体师生进行交流,张老师热情洋溢的发言触动了大家的心灵,那就是高三的老师们要肩负起新时代下教书育人的使命,埋头苦干、奋力前行高三学子们务必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吉敏主任谈到在最后100天里,要按照刘校长的讲话,优化两个方式,以德为先,全面发展,浴血奋战。大家要坚信胜利属于奋斗者。何海灵副校长以“战高温,斗疲倦,心若有梦,谁奈我何?抓常规,重基础,天道酬勤,我自风流!”勉励高三学子,希望高三学子朴实勤奋、感恩前行,让青春更有价值,让梦想破浪前行。

 接下来的环节是同学和老师们的宣誓环节,同学和老师们用他们最嘹亮的声音,最坚定的语调,让誓词响彻整个北中校园。

学生誓词: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在此宣誓:

走进新时代,我们用朴实报效祖国;

走进新时代,我们用勤奋感恩师长!

以善为美,不以恶小而为之;

以学为贵,中华复兴为己任。

虚度一百天,人生辛苦几十年;

奋斗一百天,德智双馨在人间!

珍惜一百天,查漏补缺,扬长补短! 

珍惜一百天,学思结合,勤学苦练!

珍惜一百天,专注课堂,效益彰显!

珍惜一百天,惜时如金,效率至上! 

期待六月,因为我们是热血青年!

相信六月,因为我们潜能无限!

2019,我们雄心万丈!

一九高考,我必成功!

教师誓词:

为了学生的梦想为了学校的发展,为了祖国的明天

我们在此庄严宣誓

肩负使命,立德树人;

和谐共处,诚信友善;

发现问题,明确方向;

分析问题,回归学情;

解决问题,过手落实!

朴实做人,勤奋做事;

因材施教,减负增效!

关爱学生,身心两健;

发展学生,五育并举!

相信自己,用激情战胜每一个困难;

相信学生,用鼓励坚定成功的信念!

奋战一百天,让每个学生都有进步;

奋战一百天,让学校因我更精彩;

奋战一百天,为祖国富强一百年!                       

   誓师大会进入尾声,老师和同学们以笔为刀,伴随着《我们是冠军》昂扬的乐调签名退场。                              

      百日誓师展雄心,蟾宫折桂再明朝。北川中学高三年级誓师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最后的一百天里,高三师生定会和谐共进,再谱北中辉煌!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