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2014年05月13日 08:47:57 访问量:4233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有没有见过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没有吧。这就是说,世界上的每一片树叶都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要是你看到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你要相信,那肯定是人工制造的,是复制品。而就像自然界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树叶一样,人类中,也找不到两个完全一样的人,即使是双胞胎,他们也有细微的差别,所以,我们可以这样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们来到世间,都是举世无双的,没有翻版,没有雷同,无法复制,不可粘贴,我就是我,你就是你。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虽然平凡无奇,但是我们都很珍贵!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我,我就是唯一!既然我们是如此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就应该勇敢地做自己,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虽然林肯容貌丑陋,但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当上了美国总统;虽然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但她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成为了著名作家;虽然刘伟失去了双臂,但他依然用双脚弹奏出天籁之音。他们的职业虽然大相径庭,但他们身上有一点相同——那就是他们很自信,他们还始终坚持着做自己。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喝彩,因为这是上天特别赠与我们的礼物。

就像我一样,要勇敢的自信的看待自己。我曾经总是埋怨自己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所以,我试图改变,将自己向他们靠近一点。可是后来,我明白一个道理,其实不是他们比我优秀多少,也不是我比他们差了多少,而是我比他们缺少一样东西,那就是自信。因为自信,所以勇敢;因为勇敢,所以优秀;因为优秀,所以成功。

古人为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李白不巴结逢迎达官显贵,活出真实自我,吟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辞官归田,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在生活;屈原投江自杀,答“举世混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此“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敢。

北川中学也是一所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学校。它经历了5.12的洗礼,它接受了来自全球华人的无私援助,它更承载了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它虽经历磨难但从未忘记历史。今天是5.126周年纪念日,让我们为逝世的同胞祝祷,愿他们安息。

让我们为明天的幸福生活祝福,相信自己,做最勇敢的独一无二的自己!(高20138班  衡娟)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